蔡若蓮赴澳洲出席教育展 宣傳香港屬理想升學目的地

蔡若蓮赴澳洲出席教育展 宣傳香港屬理想升學目的地


教育局局長蔡若蓮今日(3月6日)在澳洲珀斯出席2024亞太國際教育協會年會暨展覽,與國際高等教育領袖就今屆主題「以亞太地區夥伴合作創造可持續效益」交換意見。
 
蔡若蓮以「在香港升學」為題作演講,向海外夥伴推廣香港作為國際專上教育樞紐的優勢。她說,香港是一個充滿活力、宜居和中外文化薈萃的多元國際都會,具有獨特的魅力。與此同時,香港是全球唯一擁有五所公帑資助大學名列世界百強的城市,香港高等教育界高度多元化且享譽全球,資助大學約五分一學生和三分二教職員來自香港以外超過一百個國家或地區,是理想的升學目的地。
 
她指出,在國家政策支持下,香港高等教育界積極配合發展「八大中心」,加上政府大力投資及業界共同努力,為海內外學生在不同領域迎來前所未有的發展機遇。與此同時,香港兼享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雙重優勢,匯聚大量人才和資源,提供大量合作交流機會和創新平台。她強調政府將全力推進建設香港為國際專上教育樞紐的目標,全力支持本港各大學加強與世界各地學府在學生交流及學術研究的協作和聯繫。
 
蔡若蓮參觀了大學校長會國際化小組獲教資會資助設立的香港館,了解各公帑資助大學自政府去年十月宣布增加非本地學生限額後,積極拓展國際網絡和招收來自更多不同地區學生來港升學的宣傳推廣工作。此外,她參觀了展覽場內其他攤位,包括香港考試及評核局設置的攤位,向海外大學代表推廣香港中學文憑考試;她亦與來自不同國家和地區的代表交流專上教育的發展及推廣情況。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