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文署物色更適合地方 設國家發展成就館

康文署物色更適合地方 設國家發展成就館


政府早前計劃將香港科學館改設「國家發展成就館」,現有科學館會搬到沙田文化博物館。

康文署署長劉明光今日(3月7日)跟傳媒茶敘時表示,現正與發展局等部門探討,會否有更好地方設立 「國家發展成就館」,例如交通更方便、布局更好的地方。預計於今年上半年,會到立法會諮詢。

另外,康文署轄下15間博物館及兩個藝術空間,去年全年共吸引超過635萬人次參觀。

劉明光昨日在香港藝術館向第300萬名訪客送上以館藏設計的瓷碟,紀念這特別時刻。這位來自韓國首爾的旅客是首次到藝術館,總館長莫家詠博士親自為她導賞介紹展覽。

劉明光和文化博物館總館長林國輝昨日亦向「絕代芳華・梅艷芳」展覽第10萬名參觀者、來自北京的旅客張小姐送上心意紀念品,包括由梅艷芳生前好友、殿堂級時裝及形象設計師劉培基設計的紀念品、親筆簽名展覽海報和展覽明信片等。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
cac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