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突擊搜查22個地方 拘12男5女涉多宗爆炸案

警方突擊搜查22個地方 拘12男5女涉多宗爆炸案


由昨晚(3月7日)至今,警方於全港不同地區拘捕12男5女,懷疑與近日多宗炸彈案有關。

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高級警司李桂華表示,是次拘捕行動針對由1月尾至2月頭的一連串炸彈案,涉及地點包括明愛醫院、深圳灣口岸、羅湖站月台,當中的爆炸品都涉及遙控裝置,並有人於社交平台承認責任。

李桂華指警方昨晚起持法庭手令,到全港22個不同地方拘捕12男5女,年齡介乎21至53歲。

警方於必發街一商廈的3個單位內,起出3個土製炸彈半製成品,每1個有1.5千克炸藥,另發現3個爆炸裝置。並在其中一個單位內發現2600公斤化學品,包括硝酸鹽混合品、硫磺、鎂粉及鈉,相信用作製造土製炸藥,另外有發現6瓶通渠水及60支電子火柴。

李桂華又提及昨晚廣福邨的行動中遇到阻撓,指有人故意打爛防火鐘,阻礙警方離開。他又懷疑爆炸品疑於公眾集會使用,並指土製爆彈並非十分穩定。

(警方直播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