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不要對暴力麻木

請不要對暴力麻木

3月8日,網民Le Lo Mo組織了一次「遊覽上水」活動。雖然自始至終我不知道他或她是誰,但我相信他絕對是一個有頭腦的智將,當然還有一批願意跟從他指示的素人們。 

昨天如果不是旺角佔領期間的名人阿Man在屯門挑機,黑警在尖沙咀發癲,可能可以創造零拘捕的記錄,不過相對之前幾次的行動,不僅這次行動範圍大,達到的效果之強,絕對是光復行動中效果最好的一次。 

「畀啲掌聲自己」在雨革期間,被人定義為左膠用語。不過這次行動,我覺得真的可以「畀啲掌聲自己」,不是因為我們付出了很多,而是因為真的有「階段性勝利」。只是一個不明身份的Le Lo Mo發起的遊覽活動,就可以搞到上水的水貨東主全部放產假,搞到警渣不能及時處理突然轉移到屯門和尖沙咀有如流水般的人群,還不能說是「階段性勝利」嗎?

 就讓我們難得「畀啲掌聲自己」,也都「畀啲」Le Lo Mo。 

當然,這也只是「階段性勝利」,無論689還是共產黨,都還沒有任何想要改變的態度。而且不會有一次行動是完美的,特別是我發現,有不少行動人士對敵人的暴力已經變得麻木。 

已有不少人談論「嚇哭蝗女」事件,我便不多說了。這次行動的被捕名單中,據報有一位13歲少年,但因為不是女生,大家好似就關心少了好多。這次被捕人數很少,但對於被捕者來說卻是一樣的,他們要承受的壓力不會比一次被補30人要少,反而壓力可能更加大,因為警渣可能會有更多人力去處理他們。 

這次行動的確沒有上次元朗那麼的充滿血腥味,那只是因為及時改變陣地,轉移至屯門,令藍絲無法大規模來挑機。但警渣的濫用暴力,在屯門西鐵站還是完美發揮出來,很多媒體都拍攝到了一名男警將一位女士壓倒在路邊的草叢,將她的面壓到泥土中,待我趕到現場,已經目送他們被押上警車。 

我想說的是,當我在B3X車站聽到屯門西鐵站出事並跑過去現場的時候,我聽到旁邊的花生友在笑笑口講「前面出事,有冇爆缸先?」,沒有任何前往支援的意願,我頓時「倒抽一口涼氣」,剛剛大家不是還在一起行動嗎?怎麼能說出這樣的話?就算你很累,不想跑,也大可以不必出聲,說出如此涼薄的話語,誰會最高興? 

請大家都摸著自己的良心問問,對於警渣藍絲的暴力是不是已經感覺麻木了?如果是的話,請反省一下吧,否則落地獄都有你一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