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過政改防特首連任純屬與虎謀皮

通過政改防特首連任純屬與虎謀皮


早上坐車上班,聽到新聞不停講北京放風,不通過政改,就會好大機會讓梁振英連任。查看《蘋果日報》報道,這樣說:「多個傳媒昨引述接近中央的權威消息人士透露,香港倘若在政改問題上越逼緊、設下政改框架的中央越會一成不變。消息人士更指,梁振英處理佔領事件獲中央高度信任,已經成為其最大功勞;由於中央一直希望特首可以完成兩屆、即十年任期,因此政改方案若未能獲得通過,梁振英極有機會連任,而梁一旦連任,更會重推廿三條立法。消息人士並稱,港獨問題倘若持續在港發酵,中央只會更加相信梁振英,形容泛民已變相成為梁振英爭取連任的最大助選團,呼籲泛民無論做任何事情,都要考慮中央看法以及會否對梁振英有幫助。」

馬上令人想起一個成語:與虎謀皮。

這句成語出自《太平御覽》,古文如下:「欲為千金之裘而與狐謀其皮,欲具少牢之珍而與羊謀其羞,言未卒,狐相率逃於重丘之下,羊相呼藏于深林之中。」原文本來講得的跟狐狸打商量要其毛皮,與羊打商量要其嫩肉,難道人家會乖乖交給你?當然都跑掉了,根本沒甚麼好商量的。後來人們從這個故事中的「與狐謀皮」改說成「與虎謀皮」。簡單來說,就是與壞人商量請他放棄私利,這是不可能的空想。

難道到今天,中共多次食言後,在大家眼中,仍是個低能白痴?偉大的領導人們會無私地把甚麼送給你們香港這群賤民?

如果香港人白痴到支持與虎謀皮,那合該香港沒有民主。

還是轉過頭來,中共「消息人士」認為香港人是白痴,會相信與虎謀皮的可能?

就假設中央真的有這個意思,難道通過了政改,中央不可以翻臉不認人仍然讓梁振英連任嗎?他們連放個風都不忘暗示一下:「中央一直希望特首可以完成兩屆、即十年任期」。既然如此,如何可以得出不通過政改不然會讓梁振英連任的關聯想法?就算通過政改,哪來原因去令北京改變對想製造一個特首可以完成兩屆、即十年任期的希望?既然佔領問題以警黑合作收場都是梁振英的功績,如果在他任內通過政改,難道不是令他的功績更多,更有原因去連任?

另一個點醒大家的暗示就是說:「梁一旦連任,更會重推廿三條立法。」廿三條這回事,由董建華開始一直講到今日,當中已經有那麼多旁敲側擊進行變相立法的努力,難道梁振英不連任,就不會推廿三條?梁振英連任對香港的破壞,又豈止於廿三條?用這種無邏輯的方法放風,難道香港人仍然要相信嗎?

傳媒不停吹風放風把「消息人士」說的放大做新聞,用梁振英連任來嚇香港政客和香港人,不是可笑得很嗎?

到今時今日,真正本土的人,還有多少在乎爛到不堪的政改討論?還有多少相信立法會不是橡皮圖章?

北京的「消息人士」,明顯是對著一眾香港政客和較溫和甚至略為親中的人士說的。這是給他們一個原因去轉軚。泛民還努力不懈地回應,甚至仍有人說是「冀與京官談政改」,他們到底是回應給誰聽?

香港人之中,沒有用腦思考、有利益在身或者根本打算賺夠走人的人,不需要這種原因,也自然會找個原因去支持政改的。如果是想要說服真正本土的香港人,就不必白費唇舌去討論這種消息了。真正不支持政改的人,不在乎的。

還是香港泛民政客想跟中共中央鬥大?憑甚麼?民意?

如果香港泛民政客仍然奢想憑民意做任何事,講少句啦,例如,有些當人家是白痴的放風言論,簡單回應甚至不回應都可以,最重要是你們最後是否決定賣港。至於示威人士暴力不暴力,都講少句啦,你們想想自己到底是誰,收公帑支高薪,作為議員在位期間做過甚麼,自己一家人拿甚麼護照,自己的孩子都去了哪兒,你們到底有甚麼資格去批評出來以行動爭取的人怎麼做?

至於針對香港人之中所謂溫和中間派,既然他們會白痴到考慮支持與虎謀皮這種事情,白痴要支持你們的話,自然會支持,你們這群政客交的戲簡單一點,到選舉時做少少讓他們含淚投你們就好了。講少幾句,少製造嘈音,省點力氣,也可以令人少嘔心一點,造福社會,不好嗎?

如果你們這些政客其實是無間道,少罵大幫忙式地維穩特工,那就不如幫忙勸「消息人士」和中共頭面官員,少說幾句刺激香港人的話吧!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