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勿遺忘 自由香港

幸勿遺忘 自由香港


冷戰時期,時任美國總統列根寫下給蘇維埃帝國的墓誌銘:「民主的邁進,會把馬列主義丟到歷史的灰燼中。」但時至今日,資金的流竄,卻讓赤色獨裁從歷史的死灰之中復燃。1997年,根據《中英聯合聲明》以及得到美國訂立「香港關係法」(即United States–Hong Kong Policy Act,中譯「美國-香港政策法」)的祝福,中共得到香港這個國際金融都市的主權;幾年後,中共獲准加入世界貿易組織(WTO)。然後,中共借助全球投資,逐漸攻佔自由世界的企業以偷取科技,搶奪通訊市場監控資訊流通,掌握第三世界國家的交通命脈以侵略主權;同時,又利用移民炒賣樓房,搶佔平民的日常用品再倒賣回國,並攻佔地方議席搶奪話事權,破壞本地人的風俗。自由貿易,中共加入了,卻從內部破壞;民主憲政的人權自由,中共的移民沾上了,卻又來個殺雞取卵。

悄然發動的世界滲透大戰


1946年,時任英國首相邱吉爾首相發表鐵幕名言;今日用來形容中共,難免要改寫:「一幅橫貫中國大陸的鐵幕已經拉下。但中國的影響,卻遠在鐵幕以外,深入在香港、倫敦、巴黎、洛杉磯、溫哥華、悉尼等大城市的市中心和郊外小鎮,藏在很多電話的晶片內,躲在中共收購行動的密室陰謀中。這些著名都市和周圍的人口,已在中共的滲透之中,受到北京日益加強的控制。」中共的鐵幕(Iron Curtain),在中國大陸;但中共化香港本土運動史整為零輸出無數個鐵籠(Iron Cages),正逐漸籠罩自由世界的天空,偷偷逐個空投,逐步囚禁自由世界的人民 - 這是一場悄然發動的「世界滲透大戰」(World Infiltration War)。

2018年10月,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在哈德遜研究所發表演說,被視為對付中共的繳文。演說中彭斯詳細描述中共滲透美國乃至各國社會的情況,包括滲透商界、社會監控、經濟殖民、操控選舉、輿論操控、威嚇傳媒工作者和機構、學界滲透。

自由世界,開始行動,著手捍衛文化傳統、民主和自由。數年前,加拿大取消多倫多、温哥華投資移民與創業移民;澳洲甚至訂立嚴厲法案,要求新移民在移居首五年內不得居於大城市。2016年,特朗普就任美國總統,運用從前對付納粹黨滲透的外國代理人登記法(Foreign Agents Registration Act),監察境內的中國公司;美國的學院亦開始取締由中共開設的孔子學院,並出版報告指控其滲透美國學術界。2018年,特朗普總統更向中國發動貿易戰;全球已發展地區,集體杯葛中共背景的通訊企業。

自由世界,抵擋中共發動的世界滲透大戰。而這場大戰,第一個曾經竭力抵抗中共的自由世界橋頭堡,就是香港。

香港:鐵幕的邊緣外,自由世界的最前線

早於2011年,香港已展開了阻擋「世界滲透大戰」的第一場戰役 - 香港本土運動。香港本土運動之父陳雲先生所撰寫的《香港城邦論》,其簡介奠定了香港這個自由堡壘,與中共蘇維埃周旋的政治論述:「我們香港人的唯一出路,是以現實政治為依歸,毋須屈從大陸利益,也不必等待中國民主,港人重認城邦歷史,肯定自治傳統,以自治意識與北京周旋,劃定中港權力疆界,恢復中港關係正常化,一切以香港為本位,香港優先,香港第一,Forget China. Hong Kong comes first。這樣便可以充實一國兩制,奮發市民精神,建設香港,更好地與中國大陸,維持互惠互利的關係。」恢復政治區隔,復興傳統,修復自治基礎,也就是今日自由世界各國對應中共的策略。

列國政府今日採用貿易手段、司法機關、總統手令、軍隊,清理中共滲透。但在香港發動的反赤色滲透工程,沒有民選政府掩護,也沒有完整的議會與獨立自主的傳媒,以致抵擋赤色滲透之行動,到目前為止未竟全功。然而,香港人中有關鍵少數,在幾年間,投身新媒體運動、光復運動、佔領運動、文化抗共(捍衛承襲華夏傳統的香港交流語文,包括廣東話和正體字)、永續基本法運動等。對香港而言,就算眼前形勢未如人意,我們亦應當銘記在心,曾經有這群勇敢的香港人,勇武守護自由、尊嚴、傳統,在自由世界未及反擊赤色侵略之前,曾孤身站在赤色鐵幕邊緣,四面楚歌,在艱難處中扭盡六壬,與史上最邪惡的赤色極權周旋。

(編按:本文刊載於熱血時報印刷版第66期。熱血時報印刷版訂閱連結:http://www.passiontimes.hk/4.0/regform.php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