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軍澳警員從後撞記者 林鄭辯解是因爆炸品加強警惕

將軍澳警員從後撞記者 林鄭辯解是因爆炸品加強警惕



3月8日晚一名有線電視女記者在將軍澳採訪期間,突被一名防暴警察從後推跌,頭部受傷。就此事件,記者在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早(3月10日)出席行政會議前,詢問回應。林鄭回應指警員因大量爆炸品可能會用於公眾示威遊行中,所以要加強警惕,從而發生一些大家不想見到的碰撞事件。

先有在場記者就有線記者被警員撞倒一事提問。林鄭指自己上任兩年多來都希望協助傳媒採訪,但過去大半年有時在現場採訪出現一些「大家都唔想見到嘅情況」,因為現場採訪的事件往往都是一些暴動暴亂,需要警方大舉出動,驅散群眾,所以往往呼籲記者按警方的指示,確保記者安全。

她又指警方昨晚(3月9日)已致函予相關傳媒機構,表示歉意,內容提到警方並非蓄意推記者,信中又提到警方尊重新聞自由;又希望大家包容警務人員的行為。

在場的有線記者再就此事件追問,指當時警員是從斜後方推跌其同事,使其頭部受創,問警方會否主動調查此事,交代涉事警員身份。林鄭重申警方昨晚致函有線時,明言是初步了解,相信隨社會的關注警方會深入了解,又指警方認為當時警員非蓄意「即係唔係特登」,指警員不能在電光火石間不能所有事都計劃周詳。

林鄭為警方辯解,指日前警方搗破一宗涉及大量爆炸品的激進暴力集團,並獲悉大量爆炸品可能會用於公眾示威遊行中,所以令前線警員要加強警惕,從而發生一些大家不想見到的碰撞事件,亦都希望大家包容。

(有線新聞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