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委會凍結出租租置回收單位 最快年底推售

房委會凍結出租租置回收單位 最快年底推售


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委員會今日(3月10日)通過,由明日(3月11日)開始凍結出租租者置其屋計劃屋邨的回收單位,以便日後出售這些單位,初步以可以於2020年底或2021年初推售租置計劃回收單位作目標。
 
房委會發言人解釋,出售租置計劃回收單位能加快未售租置單位的銷售,一方面可以進一步回應資助出售單位持續殷切的需求;另一方面亦有助解決租置屋邨中因混合業權而衍生的屋邨管理和維修問題。
 
發言人補充,出售租置計劃回收單位前,房委會需考慮和決定多項事宜,包括有關的目標買家、定價和轉讓限制,以及銷售方法。
 
發言人再表示,較長遠而言,除了出售租置計劃回收單位之外,房委會亦可能須要制定其他措施以加快出售租置單位,包括現租戶正租住的單位。

行政長官於《2019年施政報告》建議房委會積極部署,加快出售39個租置屋邨中的未售單位。過去五年,房委會每年從租置屋邨自然回收約1200個出租單位,以及每年平均出售約3100單位予租置計劃現租戶。
 
截至2019年12月底,在184000個可供出售的租置單位中,約有41000個單位(即約22%)仍未售出。各租置屋邨的售出率各有不同,介乎約45%至93%之間。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