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法德日西部分地區及意大利回港 周六起需入住檢疫中心

從法德日西部分地區及意大利回港 周六起需入住檢疫中心


因應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今日(3月10日)公布,為應對武漢肺炎最新疫情,對意大利全國、法國布爾岡-法蘭琪-康堤及大東部地區、德國北萊茵-威斯特法倫州、日本北海道,以及西班牙拉里奥哈、馬德里及巴斯克地區發出紅色外遊警示,衞生署亦會對由有關國家或地區抵港的旅客加強衞生檢疫安排。
 
由周六(3月14日)零時零分起,衞生署港口衞生科人員會根據《預防及控制疾病規例》(第599A章),向所有於抵港前14日曾到法國布爾岡-法蘭琪-康堤及大東部地區、德國北萊茵-威斯特法倫州、日本北海道,以及西班牙拉里奥哈、馬德里及巴斯克地區的人士(不論是否香港居民)發出檢疫令,並安排有關人士入住檢疫中心進行檢疫。

該檢疫安排亦於同日起適用於由意大利全國抵港人士,以取代現時就意大利艾米利亞--羅馬涅、倫巴第或威尼托地區的安排。
 
此外,早前公布就抵港前14日曾到南韓及伊朗的人士的檢疫措施,現時仍然維持不變。
 
衞生防護中心提醒市民,本港近日錄得數宗個案與曾前往印度的旅行團有關,顯示當地可能已出現社區傳播。鑑於全球各地疫情正在迅速蔓延,中心建議市民應考慮延遲所有非必要的外遊計劃。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