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粉邵善波護主心切 推卸689所有責任

梁粉邵善波護主心切 推卸689所有責任



中策組首席顧問邵善波在北京接受建制報章《明報》專訪,為梁振英一年多的失效管治作出總結時,意圖把問題推諉給別人。在《明報》今日(3月11日)刊出的訪問中,邵善波認為梁振英與政界關係欠佳,主要有四大因素,包括有一些認為梁是共產黨,凡梁提出的都反對;在上次特首選舉中輸了的一方不服輸,讓建制派出現分裂;梁之政綱也得失了一些商界人事;以及問責團隊未能發揮好政治游說工作,因為「有些人只聽西環話」。

當被問及中聯辦是否已代政府承擔了政治游說工作,邵不諱言指,因為有些人只聽命西環,而他指回歸以來,中聯辦一直在扮演著這個角色,因為在「高度自治」下,「西環」作為香港一分子,是有理由作出干預。他又指即使一些事情與中央無直接關係,但影響著政府的管治威信時,中聯辦當然會幫一把。

對於有人指梁振英是共產黨員,所以不支持他。邵不但沒有為梁作出平反,反指中央的任命,正反映中央知道並有意面對港人抗拒「紅」的問題。他又批評有人在輸了特首選舉後,因「不接受結果」,所以用盡所有言論和方法去架空梁振英。

邵善波又指現時問責團隊的游說工作做得不夠,建議政府設立專門的機構和單位,負責游說立法會和政黨的工作。邵亦坦承,梁的政綱具爭議,一些政策或會影響一些人的利益,如抑樓市雙辣招,影響了與商界之間的關係。 

就邵善波之言論,特首梁振英今早出席行政會議前表示,在高度自治範圍內,游說和爭取立法會議員支持的工作,是由特區政府負責。


(圖片設計︰Andrew Soo)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