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要提倡公投制憲,重寫基本法?

為何要提倡公投制憲,重寫基本法?


在飯⺠充斥的議事廳內,高鐵臨時撥款通過是遲早的事,相信大部分港人已沒甚感覺。由被強搶一百多億到兩千多億,對他們來說只是一堆冷冰冰的數字,頂多無奈一陣子,睡醒又如常含淚過活。

在我而言,飯⺠最大的罪行是不斷用虛偽的口號來麻醉人⺠,以掩藏他們的懦弱。像「我要真普選」、「保住關鍵一席」、「17對18」、「防止修改議事規則」、「捍衛拉布權」等等,一直迴避基本法的根本問題,以及立法會功能組別分組點票的限制。

這些冠冕堂皇的言詞,要我們多少次含淚投票,使人⺠一次又一次麻醉自己,慢慢習慣被建制派與政府強暴。旦凡有人質疑他們,要不被指控為界票,要不被抹黑為「收咗共產黨錢」分裂泛⺠。

但事實上,自雨傘革命後,不少港人已經覺醒,且明白要迫脅港共政權根本沒有中間的選項,亦沒有走精面的空間。尤其年初一旺⻆飛出第一舊磚後,人⺠已放下「和理非」的假道學包袱,以武抗暴。

形勢險峻至此,港人自救的行動及思維不進則退。因此,公投制憲運動就是要借助九月立法會選舉,將港人自主的思想付諸實行,通過五區辭職變相公投,迫使政府重啟政改,重寫香港的憲法,修改立會制度的缺陷。倘若港共政權依舊故我,到時要戰便戰吧。

#個人身份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