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慧氣炸鍋食譜:在家做豬肉乾

嘉慧氣炸鍋食譜:在家做豬肉乾


喜歡食豬肉乾,去超級市場買又貴,唯有想想法子在家做。肉乾做法林林總總,今次介紹的是簡易版,調味和煮的時間甚至落蜜糖的次數時間,都可以自行更改,現在常留在家,試試做來打發時間也好。

材料:

免治豬肉約500克

醃料:
豉油1½湯匙
蠔油1½湯匙
魚露½湯匙(魚露用來提鮮,如不想,可以不加)
玫瑰露酒1湯匙(可以用清酒/花雕或紹興酒)
糖4-5湯匙
胡椒粉/紅椒粉少許(紅椒粉可以做肉乾顏色靚些和有少少香辣,如不想可以不加)

蜜糖水:
蜜糖1匙
水2-3匙
做法:
(1)將醃料逐一放入免治豬肉內拌匀,最後再拌勻至豬肉有黏性(幾分鐘),放入雪櫃醃2小時或過夜。
(2)將蜜糖與水拌勻成蜜糖水備用。
(3)剪裁好焗爐紙和保鮮紙(預大約每樣5張)備用。
(4)將一張焗爐紙鋪在枱上,將1/5的肉在上面,再鋪一張保鮮紙在肉上,用幹麵棒碌到豬肉平均厚薄一致即可,如是者做好所有豬肉,然後放入雪櫃冰格雪一雪至挺身(十零分鐘即可)。
(5)氣炸鍋350華氏/180攝氏預熱5分鐘,將豬肉上的保鮮紙去掉,豬肉和焗爐紙一同入氣炸鍋,以350華氏/180攝氏氣炸7-8分鐘,翻轉一次並在兩邊掃上蜜糖水,再350華氏/180攝氏氣炸7-8分鐘,之後再掃蜜糖水,最後400華氏/200攝氏氣炸2-3分鐘即可取出,每塊豬肉乾大約氣炸17-19分鐘,放涼可食用。
廚房筆記:
★氣炸鍋有各式各樣的牌子,所以溫度和時間或有所不同,請自行斟酌
★調味是可以隨意加減
★如怕太甜和易燶,可以不用在第一次翻轉時加蜜糖水
★如碌得太薄會很易捲入發熱線,所以要小心處理
★豬肉乾吃不完可以放入密實袋或盒,放入雪櫃可以存2星期

相關節目:
腐女人妻媒體第162集第2節
人妻嘉慧煮煮看:在家做豬肉乾
http://www.passiontimes.hk/prog/25/162/2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