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鬼夜吟.第一百八十八.古曼童

百鬼夜吟.第一百八十八.古曼童


幾年前,阿婷搬到了一個別墅屋苑,發生了一件事。

阿婷是一個擁有陰陽眼的人。

在買屋的時候,只留意到自己想買的單位並沒有異常狀況,就決定買下來。由於新居交給了好友的丈夫負責裝修,直至入伙前,幾乎都未到過這個新的家。

可是,當她正式入伙的那天,她已經看見一個小孩的鬼魂在隔壁鄰居的車房處,神情哀傷地看著那家大門。

搬家後的一段日子,阿婷也沒有太在意,因為到處也有遊魂野鬼,而據說當年這個別墅屋苑興建之前,曾挖起這一帶的原居民祖先山墳,就更理所當然。

某日,當阿婷到屋外掉垃圾的時候,在垃圾站的位置,再見到這個小孩子的鬼魂。

他在哭泣。

阿婷見他很可憐,不禁問:「小朋友,你為甚麼在這裡?你又為甚麼哭得這麼淒涼?」他沒有回答,但就一手指向垃圾箱去。

阿婷就打開垃圾箱去看過究竟,就看到一個金光閃閃的牌子。她知道這叫做「古曼童」,就想到了小孩鬼魂該是鄰居養的,但是,他們怎麼掉棄了他呢?她感到很難過,拿起了牌子,到鄰居處去問過明白。

怎料,她到鄰居處敲門,對方只用對講機叫她不要多管閒事,吃了閉門羹。

阿婷心裡不服,又無計可施,便向小孩鬼魂問:「究竟你發生了甚麼事?」

小孩鬼魂仍是沒有回答,不過阿婷的腦海裡卻浮現起一幕幕的畫面。

從畫面意會到,小孩鬼魂是鄰居數年前誕下來的兒子,當時鄰居很傷心,找了泰國的師傅為他們的兒子造成了「古曼童」供養。

由於他是夭折的,所以不會說話,只透過影像傳達這件事的訊息。

到了一年前,鄰居再次得到新生的一個女兒,事情就有所變化了。

小孩鬼魂有了妹妹,也很高興,經常跟她玩耍。但是,這在父母眼中,卻成了困擾,因為女兒經常不睡覺,加上人鬼殊途,結果小孩鬼魂吸取了她的陽氣,變得很虛弱,經常生病。

鄰居因此怪罪兒子,卻只想到將他趕出家門,放到車房去。阿婷入伙的時候,就是因為這樣看到了他。可是,一段日子了,鄰居見女兒的身體沒有好轉,今天就將他的牌子掉進垃圾箱去。

阿婷忍不住也哭了出來,卻知道現實中無法幫到小孩鬼魂,就想到了一個另類方式處理。她問小孩鬼魂,說:「小朋友,你被父母遺棄了,我會幫你的,但你願不願意去『聽經修道』啊?」
小孩鬼魂好像明白自己當下處境,就點點頭答應了。

然後,阿婷就拿了那個牌子回家,待明天早上,將牌子帶到一個相熟的佛堂,請師傅收留小孩鬼魂。

阿婷說起這件事,還記得小孩鬼魂在離開別墅的時候,那副依依不捨的神情,令她感到很心痛。往後,幾個月,鄰居女兒的身體狀況好轉了。而一年左右之後,鄰居先生就心臟病發死去了。

阿婷猜到,這就是鄰居棄子的報應。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