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香港花展明開幕

2024香港花展明開幕



2024年香港花卉展覽明日(3月15日)至3月24日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行,開放時間為每日上午9時至晚上9時。今年的主題花是香彩雀,以「雀躍全城」為主題。

香彩雀又名天使花,花形小巧別緻,香氣清新;花量非常豐富,莖株滿布小花蕾,盛開時茂密有致,花朵迎風搖曳,宛若萬千彩雀躍動,讓人心曠神怡。今年花展的主題花立體花牆將展示由不同顏色的蘭花砌成的四棵巨型香彩雀,與前方豐富多彩的鬱金香花海互相映襯,帶來華麗的視覺效果。香彩雀亦會出現在《花海天使》園圃內,勢必成為市民流連拍照的熱點。
 
今年花展的幾個大型園林造景以童話故事為主題,包括《西遊記》、《阿拉伯神話》、《糖果屋》、《傑克與豌豆》及《綠野仙蹤》,沿著會場中軸線由興發街入口延伸至糖街入口,充滿童趣和夢幻氣息。其中《綠野仙蹤》展現了故事中的重要場景彩虹山,彷彿讓人身臨其境,一同參與主角的奇幻旅程。另外,《糖果屋》巨型花壇由超過一千名學童參與協助鑲嵌,遊人可近距離欣賞造型別致的糖果甜點,並坐在咖啡杯座椅上拍照留念。

今年,中央大草坪設置向日葵花海,面積約15米乘25米,栽種了超過五千株金光璀璨的向日葵,朝氣勃勃生機盎然。大草坪另一端設有玫瑰花園,展示超過4000株玫瑰花,多達30個品種,芳香馥郁。花園設計富有歐陸特色,備有花牆、花棚拱門、裝飾門窗、庭園燈和特色座椅等。夜間配以柔和燈光,營造浪漫氣氛。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
cac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