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四起美英愛埃抵港人士 須接受家居強制檢疫

本周四起美英愛埃抵港人士 須接受家居強制檢疫


因應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今日(3月15日)公布,為應對最新疫情,對愛爾蘭、英國及美國發出紅色外遊警示,衞生署將對由該三個國家,以及現時紅色外遊警示仍然生效的埃及抵港的人士,加強衞生檢疫安排,要求有關人士接受家居強制檢疫。全球各地的疫情變化急劇,衞生署強烈呼籲市民應避免所有非必要的外遊計劃。
 
由周四(3月19日)零時零分起,衞生署港口衞生科人員會根據《預防及控制疾病規例》,要求所有於抵港前14日曾到愛爾蘭、英國、美國或埃及的人士接受家居強制檢疫。
 
另外,早前公布就抵港前14日曾到南韓、伊朗、日本北海道及歐洲神根地區(即奧地利、比利時、捷克、丹麥、愛沙尼亞、芬蘭、法國、德國、希臘、匈牙利、冰島、意大利、拉脫維亞、列支敦士登公國、立陶宛、盧森堡、馬耳他、荷蘭、挪威、波蘭、葡萄牙、斯洛伐克共和國、斯洛文尼亞共和國、西班牙、瑞典及瑞士)的人士的衞生檢疫措施仍然維持不變。
 
衞生防護中心發言人指出,政府一直對中國及海外的疫情嚴陣以待。本港在過去14天(3月2至15日下午4時)錄得的46宗確診個案當中,26宗(56.5%)為輸入個案,另外7宗個案(15.2%)的病人曾在部分潛伏期前往外地。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