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繼續訪京之旅 簽加快建設國際創科中心合作協議

李家超繼續訪京之旅 簽加快建設國際創科中心合作協議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3月15日)繼續在北京的訪問行程。他先後拜訪國家科學技術部、文化和旅遊部、海關總署和商務部,與各部門領導就共同關注的事宜交換意見。

早上,李家超與科學技術部部長王志剛會面,並共同見證《內地與香港關於加快建設香港國際創新科技中心的安排》的簽署儀式。
  
王志剛部長在簽署儀式上表示,在中央政府大力支持和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的推動下,香港創科發展勢頭向好,創科生態蓬勃有朝氣。李家超感謝國家一直大力支持香港建設國際創新科技中心,並表示簽訂《安排》標誌着內地與香港科技合作打開新篇章。

其後,李家超拜訪文化和旅遊部,與胡和平部長會面。胡和平部長表示,新一屆特區政府自成立以來,積極主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對接國家「十四五」規劃。特區政府新設立的文化體育及旅遊局,為打造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謀篇布局。

下午,李家超與海關總署署長俞建華會面。俞建華署長指海關總署和特區政府一直保持良好合作,長期以來跟特區政府保安局、環境及生態局和香港海關等部門在便利通關、打擊走私、口岸開放、檢驗檢疫等領域深入合作,亦取得很多成果。

李家超之後拜訪商務部,與商務部部長王文濤會面。王文濤部長指,香港已經開啓了由治及興的新篇章,樂見香港特區政府積極對接國家發展戰略,全力拼經濟,不斷提升國際競爭力,努力尋找發展新機遇。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