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民夜間生態獵奇3:獵奇者的心聲

貓民夜間生態獵奇3:獵奇者的心聲



夜靜時,寫下自己的一點感受。

今晚將再次與拍檔們,走進香港的深山野嶺裡,進行《愚樂無窮:貓民夜間生態獵奇》的通宵直播。雖然已經是第三次進行這樣的行動,說實話心中還是緊張萬分。

在野外,伸手不見五指的那種黑,會讓我害怕嗎?會。害怕在山徑中跌倒嗎?不久前才跌過。害怕魑魅魍魎嗎?我更怕的是瘴氣,被蛇咬,又或是被胡蜂、蠍子、蜈蚣、蜘蛛螫。自己或同伴受傷怎麼辦?迷了路又怎麼辦?其實教我害怕的還有一大堆。

那麼,為什麼還要冒這個險呢?當主持人能準時現身在錄影室,不就足夠了嗎?很坦白,我當然是希望能賺取更多的課金。既然我沒並非學富五車,也不懂得些特殊才藝,口才也不見得怎樣了得,便只能多下苦功,想出點法子來吸引金主的青睞。這對目前將主持作為全職職業的我來說,不但是無可厚非,更是具備實質的需要。

儘管這樣,也不一定要走到山裡去找蟲子吧?

認識奇奧的朋友應該知道,早年我曾組織過一些靈探的活動。而從那些活動當中,我幾乎未曾碰到什麼靈異的事,卻看到過大自然在夜幕下的不少美色,也聽過不少由蛙、鳥、蟲發出的有趣旋律。這些我都一直記在腦裡。
直到我在去年,因為了角逐神七而苦思要籌備怎樣的通宵節目時,才決定要讓觀眾目睹,我曾看見過,但埋沒在深夜曠野裏的神奇景緻。

在西方世界,不乏類似走進深山裏捕捉夜間生態奇觀的節目。《國家地理頻道》、《探索頻道》、《英國廣播公司》等,資源充裕且極之專業的製作隊伍比比皆是。 反觀在我們身處的香港觀眾們可曾看過,類似的本土製作呢? 而最值得諷刺的是,在很多生物學家的眼中,香港是研究自然生態的寶地。

我當然不能不自量力地,與他方的專業媒體或節目製作人相比。可是我覺得香港人並沒理由,就這樣被無能的本地傳媒扼殺掉,安座家中一睹香港自然生態風光的機會。既然沒有人願意這樣做,我便只好硬著頭皮,戴著一部智能手機走進山裡去。
而慶幸地,我能得到幾位同道們、所屬新媒體《熱血時報》和老闆的的支持,讓計畫能以最低的代價,來為觀眾送上儘可能最高質的節目。

說了這麼多,無非希望大家能夠在百忙之中,花個週五晚上通宵的時間,觀看我們以汗水換來的直播。金主們每一分的課金,觀眾們在聊天室贈與的每一句鼓勵說話,都能化作讓我們在漆黑的環境中,拿著攝錄機往前走,將鏡頭往各種小動物方向放過去的:一股不能或缺的勇氣!

今晚《百鬼夜吟》節目直播後,深山見!祝我們一切平安吧!

熱血主持育成計劃︰
Kiyo︰
熱血貓民︰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