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鬼夜吟.第三百四十二集.錯認負心人

百鬼夜吟.第三百四十二集.錯認負心人


再次經過這棟唐樓,阿波腦海中浮現那一幕,都心寒起來。

在多年前,阿波就住在這裡的四樓。

入住的時候,他不單是沒有「拜四角」,還將門口的土地神位移走。

可能這還算有點運氣,當他疑惑著如何處理神位時,打電話給姑媽請教處置方法,而不是將神位直接掉進垃圾桶去。

阿波就跟著姑媽教了他請走神位的方法,然後就搬進內。

搬到這裡一個月後,怪事就開始發生了。

最初是凌晨時分,傳來敲門聲,每次也敲到阿波開門為止,門外是沒有人的,還以為可能是附近的孩子的整蠱,就沒有理會。

大約過了兩星期,同樣在凌晨時分,廁所就開始傳出沖廁聲,一晚幾次。阿波心感不妙,打電話給姑媽幫忙,說出詳情。姑媽說:「那可能要找師父來看看了。」

翌日,姑媽已帶來師父看屋。師父叫阿波留在房內,然後就在大廳作法。

阿波好奇心起,悄悄打開了房門偷看,看見師父正與一個長髮白衣女鬼「談判」,還聽到竟然與數十年前的一宗為情自殺事件有關。

突然,女鬼的視線發現了阿波,就變得忿怒,厲聲喝道:「就是你這個負心人!」然後,房門整度爆開了,全場人目瞪口呆。

不過,女鬼就不見了。

師父見事態嚴重,解釋女鬼錯認負心人是阿波,就勸他無論如何都要立即搬走。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
cac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