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BBC以虛假指控抹黑國安法 港府表示不滿和譴責

斥BBC以虛假指控抹黑國安法 港府表示不滿和譴責


香港特區政府今日(3月16日)就英國廣播公司(BBC)一篇有關2019年「黑暴」示威者被判囚的報道,以虛假指控抹黑特區維護國家安全法律,表示不滿和譴責。

特區政府發言人指出,《香港國安法》第一條已清楚訂明制定該法的目的,是為堅定不移並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報道全然無視有關條文,便以虛假指控詆毀《香港國安法》削弱香港的自治權,特區政府有必要指正。

發言人又稱,《香港國安法》針對的是進行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和活動的人,重申危害國家安全是嚴重的罪行,沒有國家會對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和活動袖手旁觀。以虛假指控報道企圖轉移焦點,令人誤以為《香港國安法》立法目的是為「更容易檢控示威者」,令人對該法產生負面印象。

特區政府會繼續就任何對維護國家安全法律的虛假指控抹黑,主動和第一時間作出反駁,以免市民被誤導。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