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員支援金額被指不及翻新公廁 陳茂波稱屬誤解

運動員支援金額被指不及翻新公廁 陳茂波稱屬誤解


在上星期的一場預算案交流活動中,有學生對於預算案僅投放了2.5億元在培訓運動員方面感到失望,單以金額計甚至不及翻新公廁的6億元,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這是一種誤解。

陳茂波表示,今年的預算案對精英運動員培訓方面投放的金額相對不及去年,但卻是更細緻地配合運動員的實際需要。他指考慮到運動員在訓練時也許希望同時發展學業,且在退役時往往未到40歲,當局是次投入的2億5千萬元,就是透過增加奬學金,讓運動員可以體育訓練及學業同步發展,與及增加退役時可獲得的奬學金。此外,還撥款1億元,支持各體育總會的工作。

另一方面,不少市民感到城市設施亦應與時並進,儘速更新及改善,故預算案計劃在未來5年、投入逾6億元來翻新約240所公廁,即平均每年1億2千萬元。

除公廁外,陳茂波指在過去幾年亦投放了不少資源在改善城市設施方面。前年預留200億元,在5年內在各區推展26項體育和康樂設施,包括增建和重建運動場、體育館、足球場、游泳池、單車場、網球場以及休憩用地。去年預留80億供十八區推展例如社區綜合大樓、公園和利便行人接駁的設施和20億元翻新街市。

他歡迎市民提出最需要翻新城市設施的建議,作為明年籌備預算案時的考慮。

(圖片來源:陳茂波網誌)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