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周三起「鎖國」至月底 禁所有外國人入境

馬來西亞周三起「鎖國」至月底 禁所有外國人入境


馬來西亞新任首相慕尤丁周一(3月16日)晚上透過電視直播,頒布緊急措施,包括從周三(3月18日)起至月底全面「鎖國」,禁止所有國人出國,亦禁止所有外國人入境。

由於近期馬來西亞的武漢肺炎疫情大爆發,周一中午再新增125宗確診個案,累計553宗,因此慕尤丁宣布緊急措施,並從周三起生效至本月31日。他宣布將禁止所有馬來西亞人出國,外國遊客也無法入境;而剛回國的馬來西亞人士,必須進行健康檢查及自行隔離14日。

同時,禁止全國各地的大型集會及人民移動,包括宗教、體育、社交及文化活動。除了超級市場、菜市場、雜貨店及售賣日常用品的商店外,所有宗教場所及商業單位都必須關閉。

所有幼兒園、政府及私人中小學,以及政府及私人高等教育學府將關閉;另外,除了涉及重要服務的機構,例如水、電、能源、通訊、郵政、交通、銀行、廣播、機場、國防、消費、監獄、食品供應等,其他領域的政府部分及私人機構也都關閉。

慕尤丁承認措施將為人民帶來不便,但目前疫情不斷爆發,國內發生太多集體感染事件,政府必須採取行動,去遏制疫情蔓延。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