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鬼夜吟.第三百四十三集.牆角的東西

百鬼夜吟.第三百四十三集.牆角的東西


「一個月左右,我的小狗斑斑,常常對住無人的牆角狂吠⋯⋯我實在感到非常不安。」阿雯就細想起來,對擁有陰陽眼的好友阿新說起這事。

住在這裡已超過十年,即使收養斑斑都有三年。

斑斑是一隻黑色唐狗,是街市米糧舖所養的母狗所生的四隻小狗之一。

那天,阿雯經過米糧舖看到牠,就向老闆提出收養的想法。老闆見是熟悉的街坊,也正找別人分擔照顧這批小狗,就將這隻黑色唐狗讓給阿雯。

阿雯所以選擇斑斑,是因為這隻黑色唐狗的眉間有一點白色,覺得很可愛,亦改名為斑斑。

直至大約一個月前,某晚,阿雯第一次發現斑斑開始對著無人的牆角不停吠,然後行近牠,周圍查看,說:「有甚麼嗎?」可是,甚麼也沒看到,但斑斑還是繼續吠。阿雯沒法理解,只好安撫牠,不知吠了多久才靜下來。

這裡的情況,持續了兩星期,斑斑不單止繼續吠,還好像定時就吠,而且越吠越兇。

阿雯向阿新說:「真是聽得我心寒起來,妳可以來看看嗎?」
阿新說:「聽來真是有點邪,我來妳家看看吧!」

當晚阿新來到阿雯的家,一起看著那牆角等待著斑斑何時開始再吠。

時近十一點,斑斑走近那牆角就吠起來。

阿新立即看到牆角,一個青色人頭從中現出來,驚道:「要找師傅幫手了。」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