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三項鐵人世界盃非常熱鬧 楊潤雄稱進一步展現盛事之都

指三項鐵人世界盃非常熱鬧 楊潤雄稱進一步展現盛事之都


三項鐵人世界盃香港站今早(3月24日)舉行,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表示,氣氛非常熱鬧,成績亦非常好,證明香港絕對有能力舉辦大型運動盛事,再進一步將香港盛事之都的位置,在世界上向所有人展現。

楊潤雄表示,今次約有超過140名海外選手參賽,他們來參加比賽當然有隨他們一起來的人士,例如支持他的朋友、教練或家人。

他指舉辦不同盛事有不同目的,比如三項鐵人賽不是純粹爲了吸引遊客,在體育和項目推廣上,這個賽事也非常重要。他又稱,舉辦每項盛事,必須多方面考慮。吸引旅客固然是其中一個希望可以直接達到的目標,但對整體體育的發展、對這個體育項目的發展、對向世界推廣香港形象,告訴世界雖然香港是個小的地方,但有能力舉辦世界級賽事。

政府早前已公布直至6月的盛事,至於下半年,希望月底或下月初再公布,除了體育,亦包括文化藝術、旅遊節慶、大型商業展銷會、會議等。

(Triathlon Association of Hong Kong China直播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