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下月1日起逐步恢復公共服務

政府下月1日起逐步恢復公共服務


政府發言人今日(3月25日)宣布,政府部門將會由4月1日起逐步恢復公共服務,以期於4月21日起大致恢復正常公共服務。
    
發言人指,作為公共服務提供者,政府須在分階段解除大部分社交距離措施前作好準備。
 
各政策局和部門會繼續採取針對性社交距離和防疫措施,包括實施彈性上班時間和午膳時間、盡量安排視像會議等。在逐步恢復公共服務的初期,可能會因服務需求增加,以致需要更長時間才能完成處理申請,發言人希望市民諒解。為嚴控疫情,部門亦會酌情繼續停止以面對面形式提供服務,改為以網上、郵寄、投遞箱或其他合適方法提供。

即使部門恢復面對面形式提供服務,政府亦呼籲市民繼續利用郵寄、投遞箱或網上服務等方法獲得所需服務;假如必須前往政府大樓或辦事處,市民必須一直佩戴口罩,並遵從相關部門實施的防疫措施,包括使用「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體溫檢測和人流控制安排。
  
發言人強調,抗擊疫情仍然是政府的首要目標和任務。政府會繼續動員一切可以調動的人力物力作抗疫工作。政府僱員不論原來的職責為何,皆須繼續隨時應部門徵召參與抗疫工作。
    
發言人指政府角色有別於私營機構,有責任維持社會運作。雖然近日疫情有回穩跡象,發言人呼籲全港僱主繼續盡量讓員工在家工作,以大幅減少社區人流和社交接觸;並按政府公布分階段解除大部分社交距離措施的時間表,以及其所屬行業的運作模式及實際情況,逐步、適時、有序地恢復正常運作。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