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春瑩:中國是遵守國際規則模範生 美國恐是差等生

華春瑩:中國是遵守國際規則模範生 美國恐是差等生


美國總統拜登在就任後首場記者會上稱,他要求中國遵守國際規則,又稱其任內不會讓中國超越美國,美不尋求與中國對抗,但清楚美中會展開非常激烈的競爭。

在北京,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表示,注意到拜登表示無意尋求對抗,她指對於中方來說,發展中美關係的態度是明確和一貫的,中國的對美政策也保持著高度的穩定性和連續性。中方願同美方認真的落實兩國元首出席通話達成的重要共識,希望美方同中方相向而行,按照不衝突、不對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贏的原則處理中美關係,使中美關係沿著健康穩定的軌道向前發展。

關於美方要求中方遵守國際規則,華春瑩指不存在美方要求中方來遵守國際規則的問題,因為這個世界上只有一個體系,就是以聯合國為核心的國際體系,只有一套規則,就是以聯合國憲章宗旨為基礎的國際關係基本準則。

華春瑩又稱,在遵守國際規則方面,中國是模範生優等生,而美國恐怕是差等生。

(外交部記者會片段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