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英國《香港問題半年報告》 中國外交部駐港公署斥罔顧事實

回應英國《香港問題半年報告》 中國外交部駐港公署斥罔顧事實



中國外交部駐香港公署發言人昨日(3月27日)回答記者提問,指斥英國《香港問題半年報告》罔顧事實,顛倒黑白。

昨日有記者詢問中國外交部駐香港公署發言人,就英國外交部發布最新一份《香港問題半年報告》,對香港事務發表看法,駐港公署有何看法;駐港公署回應指,英方所謂報告罔顧事實,顛倒黑白,故意把北京和特區政府依法打擊「港獨」,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維護特區法治的正當舉措與言論,新聞,結社等自由混為一談。

駐港公署敦促英方正視香港已經回歸中國的現實,恪守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停止發表所謂報告,停止對香港事務指手畫腳,停止干涉中國內政;又指香港主權移交以來,「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針得到切實貫徹,「一國兩制」在港實踐取得舉世公認的成功,香港居民享有前所未有的廣泛權利和自由,是任何不帶偏見的人無法否認的事實。


(圖片來源:中國外交部駐香港公署網站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