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監局與接待入境團業界會面 商改善人流管理安排

旅監局與接待入境團業界會面 商改善人流管理安排


旅監局今天(3月28日)繼續派員到九龍城區內較多入境旅行團活動的地點巡查。局方表示,據現場巡查所見,有關人流的問題已大幅改善。

旅監局今日亦與接待入境團的業界代表及區內餐飲處所主要負責人會面,敦促他們推行改善人流管理的方案。

在會議上,相關持份者承諾實施多項改善措施,包括餐飲處所需要與進入其處所用膳的旅行團負責人落實預約及確認程序,並依照預約時間安排旅行團用膳。接待旅行團的旅行代理商及陪同的導遊必需配合執行預約制度,以確保餐飲處所不會有大批旅客輪候用膳;餐飲處所應承擔其營運責任,根據其接待能力處理預約,確保每團的用餐時段以最少30分鐘爲標準;以及餐飲處所必需派員協助執行有效的人流管制措施,與接待旅行團的旅行代理商及導遊協調進入其處所用膳的旅行團的旅遊巴士上落客安排,以盡量減少旅行團聚集在街道上排隊輪候用膳及等候上車離開的情況。

旅監局已要求區內餐飲處所主要負責人於本月30日或之前全面落實上述改善措施。旅監局會密切監察各持份者執行措施的情況和效果。旅監局絕不姑息影響香港旅遊業整體聲譽的行爲。如情況並無改善,旅監局不排除採取進一步規管行動。

(圖片來源:旅監局)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