逗留美國3個月 巴西前總統博爾索納羅即將回國

逗留美國3個月 巴西前總統博爾索納羅即將回國



巴西前總統博爾索納羅滯留美國近3個月後,預定本月30日上午返國,他所屬自由黨已向聯邦特區政府和聯邦警察要求,加強巴西利亞國際機場及周邊地區保安。

博爾索納羅去年12月30日卸任前兩天,以巴西總統身分持外交簽證A-1入境美國佛羅里達州,未在今年元旦將總統綬帶移交給繼任者盧拉。

博爾索納羅的航班定於當地30日上午降落在首都巴西利亞國際機場,許多他的支持者在網上號召去接機。自由黨高層擔心屆時將會有大量人潮,對現場人士帶來風險,已向聯邦特區政府和聯邦警察要求加強機場安全。

除了前第一夫人和博爾索納羅的幾個兒子外,自由黨中央黨部主席尼托和多位支持博爾索納羅的眾議員,也打算前往接機。

今年1月,數以千計博爾索納羅的支持者因不滿選舉結果,闖入在巴西利亞的政府大樓,巴西最高法院已同意對博爾索納羅展開調查,理由是他涉嫌鼓勵反民主示威。

(圖片來源:博爾索納羅Facebook)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