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潮食館邀專家測試 指餐廳鮮風量符牌照要求

名潮食館邀專家測試 指餐廳鮮風量符牌照要求



尖沙咀K11 Musea「名潮食館」上月爆出多宗個案,後來政府專家袁國勇視察完商場後表示,確診個案全部位於名潮食館的地面一層,不涉及同一食肆的一樓,食肆的通風不理想,懷疑個案爆發是由於「短距離空氣傳播」。最終該食肆被指鮮風量不合標準,被終止租約,要在下月2日離場。

「名潮食館」今日(3月31日)召開記者會申冤,並邀請專家測試,指鮮風量符合牌照要求,質疑當局早前測試時,環境設定與餐廳日常營運時有別,未必反映現實情況。 獲邀的理大機械工程學系客座副教授羅國湧測試後,指有多宗確診的食館下層,每小時換氣次數達2.9至5次,符合牌照要求每小時鮮風量達17立方米的標準。

「名潮食館」又指,食環署上月亦曾巡查,報告全部合格,並引述衞生防護中心指,商場爆疫的源頭未必來自餐廳,形容餐廳出現爆發屬不幸。

被指是「超級傳播者」的72歲食館兼職清潔工,目前仍然留醫深切治療部,食館向受影響的員工及顧客致歉,希望患者早日康復。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