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翁打首劑復必泰即日亡 疫苗基金賠200萬元屬第2例

七旬翁打首劑復必泰即日亡 疫苗基金賠200萬元屬第2例


再有接種新冠疫苗後死亡的個案獲批賠償,政府近日更新疫苗基金申請概覽文件,指截至今年2月28日,有第2宗死亡賠償個案。

個案涉及一名74歲男子,他於2021年11月接種首劑復必泰後同日離世,獲疫苗基金賠200萬港元。

政府去年的新聞稿公布指,死者初步解剖發現有冠心病。根據全面解剖報告,解剖所顯示的死亡原因看來是速發嚴重過敏反應及缺血性心臟病。然而,根據所得資料,死者在接種疫苗後觀察期間並沒有感到不適,而且在搶救時並沒有速發嚴重過敏反應的病徵。此外,死者缺血性心臟病的情況非常嚴重,亦被視為是促成死亡的重要情況。綜上所述,專家委員會認為未能確立死亡個案和疫苗接種有因果關係。

首宗個案涉及一名66歲女子,她在2021年7月接種首劑復必泰疫苗,16日後死亡,解剖結果證實死於心肌炎,顯微鏡檢查顯示死者心臟有與病毒性心肌炎脗合的特徵。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