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子健虛報被擄罪成判囚5個月 高院駁回上訴須即時收監

林子健虛報被擄罪成判囚5個月 高院駁回上訴須即時收監


民主黨成員林子健於2017年8月報稱,在香港境內遭操普通話中國人員擄走禁錮,經警方調查後,被控虛報有人犯罪,林子健去年3月被裁定罪成,判囚5個月,他不服判決提出上訴,高等法院上月開庭處理,今日(4月2日)頒下判辭,駁回上訴,林須即時收監。

林子健早前被裁定,於2017年8月11日在瑪麗醫院向偵緝警員黃繼霈虛報,於同年8月10日在咸美頓街至碧街之間的砵蘭街路段被人拐帶。

45歲被告林子健在2017年8月8日,報稱收到疑似中國人士的電話,警告他不要將劉曉波喜愛的球員美斯(Lionel Messi)的親筆簽名照片,交予劉曉波遺孀劉霞,否則會有嚴重後果。他報稱在同年8月10日路經油麻地時,突然有人上前兜搭,問他是否認識劉曉波家屬,他表示隨後被掩鼻迷暈,失去知覺,擄挾上車,他指甦醒後發現身處一處海灘,大腿上有21口書釘。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