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見工聯會與麥美娟世紀合照 林鄭籲企業履行社會責任減租

會見工聯會與麥美娟世紀合照 林鄭籲企業履行社會責任減租


特首林鄭月娥表示,自從我在上星期五公布啟動等二輪「防疫抗疫基金」後,這幾天陸續和業界見面,也收到不少電郵,大家除了指出行業的慘況外,仍然希望在政府的支援下能「撐得過」。林鄭今日(4月2日)傍晚於社交網站上載圖片,交代與工聯會會面,並與去年傳聞中向她爆粗的麥美娟世紀合照。

林鄭表示,有經營連鎖店的老闆,特別做了企業近期的財務狀況分析,表示要「生存」下去,面對三大困難,包括員工開支、租金和現金流。她指政府早前已把政府出租的商舖減租(50%),亦樂見房委會、市建局、機管局、港鐵公司跟隨。

林鄭提到,知道小部分地產商亦為租戶提供租金寬免,但據說只是少數。她說:「面對冷清的商場、人流稀少的店舖、租戶的欲哭無淚和員工的㥬惶焦慮,難道業主只因手握一紙租約而無動於中嗎?與其面對商場很快出現十室九空的境況,這不正是企業履行社會責任、共渡時艱的時候嗎?」

她又說,本港企業積極參與由行政會議召集人陳智思倡議和推動的「商界展關懷」計劃 Caring Company Scheme,並高興地把該logo放在公司的宣傳品上,反問「現在不正是坐言起行的最好時間嗎?」

她指現在是抗疫的關鍵時候,也是為香港保留實力的關鍵時候,她會與特區政府會全力以赴。

(林鄭fb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