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鬼夜吟.第二百四十二集.那年暑假我們到公園捉迷藏

百鬼夜吟.第二百四十二集.那年暑假我們到公園捉迷藏


「完了嗎?可是你都還未捉到我⋯⋯」阿興說。

阿生還記得阿興說完這句說話之後,那副失望、哀傷的表情,然後消失於他眼前。

三十多年前的一個暑假。

那是舊區重建前的一個屋邨,第八座旁的一個公園。

每夜,同區一班小朋友都會來到這個公園玩耍。公園內有一個高約兩層樓的滑梯,滑梯頂如一個鐵籠,是小朋友們玩捉迷藏的起點。

小朋友們若要玩捉迷藏,就會到這鐵籠裡等待,只要有五、六人就會開始。而這裡的捉迷藏玩法,首先經過猜拳分勝負,輸了的人就要做「鬼」去捉其他人,被捉到的人也會成「鬼」聯手捉其他人,直至最後一人沒被捉到。

暑假開始的頭半個月,最常出現的小朋友有六、七個,阿生對他們記憶最深是記得是一個「肥仔」與另一個叫「大麻成」的,還有一個女的叫「高妹」,其他的已沒甚印象了。

到了八月,還來了一個叫阿興的。在阿生印象中,他從來也沒猜輸過,但又很快成了第二或第三個捉人的「鬼」,更重要的是他每次都會捉到自己。

阿生曾不忿對他說:「你不要每次都來捉我吧!」
阿興卻不置可否,「嘻嘻」冷笑一下。
阿生無奈說:「唉!我偏偏不要被你捉到。」

可是,往後每一晚,阿生都不斷被他捉到。直到暑假尾後的兩星期,某天。

阿生終於忍不住大罵起來,叫道:「為甚麼阿興你總是來捉我的呢?你是不是想我打死你?」

然後,一群小朋友衝過來,肥仔奇道:「阿生,你對誰說話?」
阿生指著前面,說:「阿興囉。」
高妹疑道:「你不是說笑吧?誰是阿興?」
阿生再指著前面,問:「你不是叫阿興嗎?」
大麻成說:「阿生,你在對誰說話?你前面沒有人啊!再加上跟我們一起玩的,沒有人叫阿興。」
阿生聽得呆著,在各人說話期間,阿興也不知何時消失了,滿腦疑問:「怎麼會沒有阿興?他加入我們玩了半個月⋯⋯」
肥仔說:「阿生,你撞鬼了!我們一直也沒有新人加入過,更不知道誰是阿興。」
高妹說:「啊!現在是農曆七月啊!」
阿生害怕得哭了出來,說:「你們不要嚇我啦!」
大麻成說:「我們沒嚇你啊!你真的可能撞鬼了!」
阿生不知所措,就回家了。

結果,這天晚上阿生病了一場。

一星期後,阿生病好了,再回到公園找小朋友玩捉迷藏。直到了暑假最後一天。

阿生玩了三局後,躲在八座後樓梯的位置,突然又聽到一把似曾相識的聲音,說:「我又捉到你了。」
阿生立即逃走,回到公園向逐個小朋友大叫:「不要玩了!」

正當他離開公園,回頭一看。

「完了嗎?可是你都還未捉到我⋯⋯」阿興對著他說,然後就消失了。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