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14日起到全港工地須打兩針

本月14日起到全港工地須打兩針


全港工地實施的「建造業疫苗通行證」第一階段於3月7日開始試行,3月14日全面實施,除獲豁免人士外,所有工友、工地人員及其他進入工地人士包括訪客,須接種最少一劑新冠疫苗才可進入工地。

發展局局長黃偉綸在網誌表示,第二階段為4月14日,所有進入工地人士須接種最少兩劑新冠疫苗。至今99%的工友及工地人員已接種一劑新冠疫苗,接種兩劑的比率亦高達95%。

議會及業界在發展局的支持下,於3月推行了5次「建造業檢測日」,向業界派發超過50萬個免費快速抗原測試包,支援全港合共約1400個工地、為超過15萬工友及工地人員同時進行檢測。檢測日識別了初步確診工友的比例為百分之1.8,而在最後一次的檢測日,初步確診工友的比例下降至百分之0.1。

黃偉綸又指,建造業是香港經濟的重要支柱之一,從業人口眾多。他非常感謝議會和業界率先推行多項防疫抗疫措施,包括為有需要的工友處理申請及派發現金援助的工作,協助建造業共渡難關。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