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案期間疑監守自盜 29歲警員被捕及停職

查案期間疑監守自盜 29歲警員被捕及停職


一名29歲警員查案時涉監守自盜,被警方拘捕,並已停職。

上水St Andrew's Place一間獨立屋上周五(3月31日)發生爆竊案,65歲女戶主報案稱被撬窗潛入爆竊,損失兩隻名錶、珠寶首飾及現金等合共73萬元財物,惟大埔警區刑事調查隊接手跟進後,消息指女戶主再發現其個人iPad離奇失蹤,遂再通報警方,並透過「Find my」定位追蹤,揭發iPad最後現身的GPS位置,竟是一名曾參與案件的刑事調查隊探員粉嶺住所。

至上周六(4月1日)上午,警員居住的大廈保安報稱在天井發現涉事iPad,同時在屋內撿獲一條金頸鏈及一條金手鏈,合共值約2萬元。

警方追查下,翻查涉案警員曾涉獵的案件,結果獲去年12月11日另一宗爆竊案的男戶主確認,兩條金飾均屬亡妻留下遺物。警方經調查後,本周日(4月2日)以盜竊拘捕該名29歲男警員,案件交由新界北警區重案組跟進。

警方強調,警隊非常重視人員的操守,任何人員干犯違法行為,警隊絕不容忍和姑息,定必嚴正處理。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