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聿銘首個大型回顧展 逾300展品6月底亮相M+

貝聿銘首個大型回顧展 逾300展品6月底亮相M+


M+博物館將舉辦建築大師貝聿銘的首個大型博物館回顧展「貝聿銘:人生如建築」,將於6月29日在M+西展廳向公眾開放。

貝聿銘的建築項目備受矚目,縱貫七十載,橫跨遼闊地域,包括華盛頓國家美術館東館、巴黎大羅浮宮現代化改造計劃、香港中銀大廈和多哈伊斯蘭藝術博物館,這些地標奠定貝聿銘在建築史和流行文化的顯赫地位。其人生與事業,亦由權力關係、複雜的地緣政治、文化傳統和世界各地千姿百態的城市風格互相交織,形成絢爛繁富的經歷,他的跨文化視野為當代世界奠下了基礎。

展覽獲得貝聿銘遺產管理委員會和貝考弗及合夥人事務所的支持,該公司繼承自貝聿銘創立的建築公司,由M+設計及建築策展人王蕾、荷蘭鹿特丹The New Institute館長兼藝術總監陳伯康共同策劃。此回顧展將展出逾300件展品,包括一系列來自機構或私人收藏的繪圖手稿、建築模型、相片、錄像和其他檔案紀錄,當中不少展品將首次於公眾亮相。

展覽分為六大主題,近距離探索貝聿銘的生活和工作。這些主題不但充分展示貝聿銘獨特的建築手法,更將其作品與社會、文化及其人生軌跡交相對照,顯示建築和生活之密不可分。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