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民建制博上位手法同樣愚昧

泛民建制博上位手法同樣愚昧



從前有個大學教授,他在一個公開場合說如果北京再不給香港真普選,就會發起「佔領中環」行動。結果,他所謂的「佔領中環」一直都無發生過,從所謂的公開討論,到小組討論,再有什麼D Day,再有諮詢,再討論。傳媒一再問他幾時發起「佔領中環」行動,他一直沒有回應,沒有回答實際日子時間地點。沒錯!地點也沒有提及過,佔領中環?佔領中環哪裡?皇后像廣場?遮打花園?立法會?連實際中環哪一個特定地點都沒有交代清楚,這個教授是否真的有心發起佔領中環行動,沒人知。

好了,928佔領金鐘政總行動由學民思潮、學聯主導下發生了,他才走出來大叫「佔領中環,正式啟動!」他站在金鐘,大叫「佔領中環」,在眾多傳媒下,他威風凜凜,拿盡彩數,然後佔領期間,完全不見他的出現。最後他走出來,哭訴要退場,然後通知各大傳媒,見證他自首一刻,盡顯他的「捨身取義」。到了現在,雨傘革命完了,泛民開始蘊釀對普選方案「袋住先」了,他又寫一篇文章說「不如立法23條讓中央放心給香港真普選」,實行「以毒攻毒」。到了這個階段,究竟這位教授是一個什麼人,他在想什麼,如果你還沒清楚,你就符合了「港豬」的定義。

想擺脫「港豬」的原罪?很簡單,你想想以下的一個情境:

「從前有個人,他很想從政,又想先得到名聲,結果他利用了自己香港大學法律系教授的身份,大膽說出佔領中環的構想。可是他從來沒有真的想過這事會發生,但出乎意料的是,泛民及其他民主支持者竟然拍掌叫好以示支持。情形就像在面書為了博Like,便出Post寫如果曼聯今晚贏波,我在佛光街巴士站裸跑一樣。結果人人注意,一發不可收拾。如此想出位的他,面對廣大市民支持,自己卻狂言已出,想收也收不回,唯有奉行「拖字袂」。先討論後辯論再D Day1後D Day2,把議題拖到2046。」

其實當時港豬若進化了,就能夠看得出,這個人若果想攪革命,會事先在傳媒面前,大叫「我將會攪一場革命」,讓警察、政府預先準備收集所有情報預備等你出現嗎?

以上是一個「黃絲派」的笑話。

另外從前又有一個很「大隻」的藍絲人,在公開場合大叫「挑戰黃洋達,有種上擂台打」,當時拿著咪大叫口號的他,又是威風凜凜,彩數拿盡,一大批支持者拍手叫好。但他又預想不到,又有一大批藍絲網民支持他。更加令他料想不到的,是黃洋達竟然公開表示接受挑戰,並認真討論比賽細節,更提出打MMA。結果呢?他別無他法,上門遞交挑戰書,唯簽聲明書時不肯用自己真名,場地問題又公開講大話,他是否真的想與黃洋達決鬥,答案又是顯而易見。

這位藍絲,說到底,又是跟那位大學教授一樣,想上位,想出位,於是以騎劫香港政治問題之手段,達到自己出位的目的。水貨問題是中港其中一個主要民怨來源,他便利用這個議題,反反水貨客,再利用黃洋達之名聲,使自己見報。

要明白,香港政壇,很多人就是藉踩著香港民主進程來上位。沒講錯,是「踩著」來上位。他們用什麼來犧牲以達到他們的名聲?就是香港人的士氣。通過攪一場大型社運,最後順手自己了結,幫助市民宣洩氣憤,一來幫助政府維穩,二來自己又得到名聲。可是這位教授卻不懂手段,只懂書生論政。藍絲呢?就如李偲嫣又好,陳淨心又好,甚至那位不願公開自己姓名之餘又想出位「打倒黃洋達」的石房有,都是靠親政府親大陸,犧牲香港前途以賺取名聲。

其實這一切一切都是公開的秘密,但情況之所以噁心,是因為這群「博上位」的人太愚蠢,太沒腦。有人說政治很複雜,但有一點卻很簡單,就是當你看見這個人在香港政壇上仆心仆命,最後你見他「核核突突」地想盡辦法見報見傳媒,簡稱「卜咪」時,你可以稍為用這個角度去思考這個人。而在香港政壇,這個分析模式很易用,葉劉不請自來最後被麒麟擊倒,又對具爭議性的議題,沒人問他,他卻自己出來說三道四,說明了他為特首之位鋪路。不是因為這種分析模式有用,而是這群政治爛人太蠢。這也是為何,在元朗反水貨客事件中,黃洋達怒罵熱血公民為卜咪不理情況。

港豬醒來是時間問題,但最後不要等到2046才醒來。因為到了2046那時,我寧願沒能力離地的他們從來都沒醒過。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