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愛醫院確診老翁接觸者 檢測結果暫全為陰性

博愛醫院確診老翁接觸者 檢測結果暫全為陰性


博愛醫院發言人今日(4月5日)表示,曾經與93歲確診武漢肺炎男病人入住同一內科病房,目前仍然留院的72名病人(69男3女),院方已經為他們抽取鼻咽樣本,進行病毒測試,截至晚上9時,其中56名病人的樣本已經有結果,全部呈現陰性。

至於6名早前出院的安老院舍長者,衞生防護中心亦安排他們返回博愛醫院接受檢測,全部人測試結果呈陰性。與確診患者同住或列為緊密接觸者的4名家人,測試結果也呈陰性。

博愛醫院亦繼續追蹤和這名確診病人有接觸的職員,包括醫生、護士、專職醫療人員、病人服務助理等,至今大約有200人,當中135人的樣本測呈現陰性,醫院會安排所有同事盡快完成檢測。

在已跟進的同事中,除了昨日提及的一名社康護士外,暫時沒有其他員工列作密切接觸者,但他們均需要接受28日醫學監察。而從病房抽取的18個環境樣本,包括血壓計、污衣籃等,測試結果全部呈陰性。

鑑於病人曾經入住的兩個內科病房已經暫停收新症,新界西聯網已經啟動應急機制,會將部分到博愛急症室求診、而需要入院的病人,分流到屯門醫院。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