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國衞出席「童軍國家安全日」 盼青少年做愛國愛港國之棟樑

曾國衞出席「童軍國家安全日」 盼青少年做愛國愛港國之棟樑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今日(4月7日)為「童軍國家安全日」任主禮嘉賓並致辭,他表示香港童軍總會在政府的資助下舉辦多項十分有意義的國家安全教育活動,如填色創作比賽及標語創作比賽,讓童軍各支部青少年成員了解維護國家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及加強他們對國情的認識,讓維護國家的安全觀念及愛國情懷由青少年時期已開始培育,到長大後自然對祖國有更深的認識,並且培養出愛國愛港的情操。

曾國衞提到「國家是根,根深才能葉茂;國家是本,本固才能枝榮。沒有國哪有家,更不會有我們。」因此,他期盼青少年認真學習、愛護祖國,長大後成為真正愛國愛港的國之棟樑,不負中華兒女的身份。

曾國衞鼓勵青少年繼續深入認識國家,多到內地不同地方走走看看,與在內地的同學朋友多作交流,培養牢固的國民身份認同及民族自豪感,切實維護好國家安全,日後成為國家及香港的優秀棟樑,為國家強國建設、民族復興偉業作出貢獻。

(圖片來源:政制及內地事務局)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