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競場免申領機舖牌照指引出爐 即日起接受申請

電競場免申領機舖牌照指引出爐 即日起接受申請



民政事務局與民政事務總署於上月30日,就豁免電競場地申領遊戲機中心牌照,與業界舉行簡介會。民政總署今日(4月8日)正式發布「申請豁免電子競技場地根據《遊戲機中心條例》(第435章)領牌規定的指引」,轄下的牌照事務處現已接受豁免申請。

相關指引載有電競及電競場地的定義、處理申請豁免時的一般考慮事項、有關處所安全及其他方面的規定,以及申請豁免的程序等。為方便業界提出申請,牌照處會提供一站式服務處理電競場地的豁免申請。

政府重申致力推動電競產業發展,考慮到電競場地視乎實際運作情況或會受到《遊戲機中心條例》(第435章)的規管,而套用該條例當中的一些發牌條件在電競場地可能會窒礙電競產業的發展,因此政府採取合適的機制,以豁免合資格的電競場地申領遊戲機中心牌照。民政總署發言人表示,牌照處在執行豁免機制及處理豁免申請時,會秉持三大原則:利便營商、拆牆鬆綁,以及場地安全。

相關指引及申請表格已經上載至牌照處的網站,並介紹了電競及電競場地的定義,指引提到,電競涉及有組織的、人與人之間透過資訊及通訊科技和相連網絡的比賽,藉以得分或分出勝負;以及性質與專業比賽,一般涉及聯賽、選手及教練、附設直播串流及評述、賽事策劃及商業機構贊助。

電競場地就指主要供選手即場進行電競比賽而受《遊戲機中心條例》的條文規管之處所,視乎活動的規模,電競場地亦可進行其他與電競比賽相關的配套活動,例如電競訓練、電競設備及產品示範,以及電競活動、設備及產品推廣等。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