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鬼夜吟.第一百九十二集.瀕死經歷之後

百鬼夜吟.第一百九十二集.瀕死經歷之後


手術室裡,醫生和護士正在為雪兒進行急救。

雪兒天生心臟有缺陷,不久之前病情突然惡化,需要進行手術,而今次是雪兒一生以來第五次的心臟手術。

可是在手術途中,雪兒突然心臟停頓,醫生和護士立即進行搶救。

雪兒憶述當時的情況,她說:「我離開了身體,飄到天花板,然後看著醫生護士為她急救。突然,她受到龐大引力,將她拉回身體內。」

雪兒知道這是一次瀕死的經歷。而這次瀕死經歷過後,她的心臟問題好轉了,甚至如平常人般的生活,連藥物也不再需要。

不過,有幸也有不幸,雪兒從此擁有了「陰陽眼」,令她相當困擾。

雪兒沒過因爲那次瀕死經歷之後,她就會感應到另一個世界的東西,看到、聞到、聽到、甚至接觸到,種種形式呈現給她。

她說起一些例子,曾經試過一人在升降機裡,卻聽到旁邊有陣陣的呼吸聲,還對她說了一些她聽不明白的說話;又曾經試過在等過馬路的時候,看見一個只有上半身的男人,飄出馬路中心,然後被一架貨車撞倒,消失於她的眼前。

直到那年,雪兒跟拍了五年拖的男友阿智決定同居,搬到了九龍區的一個私人屋苑,發生了一些更恐怖的事情。

兩人搬進這屋時,一切都很順利,也聽從前輩所說:「記得要拜四角。」

但是,入伙一個月後,雪兒就經常頭痛,而且在屋內特定的位置,會更強烈,直頭會痛苦難當。那是睡房裡的衣櫃前,每一次她去拿衣服,她的頭就如被重擊一下,頭昏腦脹。

後來,雪兒將常穿著的衣服轉移到另一個地方,以為可避開那衣櫃。可是,有次她要到朋友的婚禮,需要那件不常穿的晚裝。她只好請求阿智幫忙,說:「阿智,可以幫我在衣櫃裡拿那件藍色長裙嗎?」
阿智感到奇怪,說:「為甚麼不自己去拿呢?」雪兒才說出頭痛的原因。他續說:「有這樣的事?為甚麼不早說?」
雪兒說:「我們才搬進來不久,我不想為這麼小事又要搬家,或者是不習慣吧?」

而雪兒這選擇,的確令她好像沒事了。兩人也不再在意,曾有這種事情。

又過一了段日子,雪兒終於無法忍受了。

那天中午,雪兒放假,留在家裡。她在廳裡坐在梳化上看電視的時候。

突然,房間內傳來「砰砰」巨響。她嚇了一跳,然後立即到房間去看。

她看到了一個全身有如焦灰的人,以頭顱不斷狂砍向衣櫃,發出連串「砰砰」巨響。

雪兒呆在當場,同時感到頭部被重擊般劇痛,痛極大叫「救命!」

這時,全身有如焦灰的人發覺被她發現,閃身就撲向她,發出吼聲:「㗅!」她被撲倒就暈了。

不知過了多久,她聽到阿智的叫喚:「雪兒,醒來吧!」她才醒過來,並帶走阿智。

離開這屋後,雪兒跟阿智說了剛才發生的事,無論如何要盡快搬走。

此後,雪兒沒再回過這屋,到娘家暫住。不久,阿智也找到新的地方搬去。

雖然新的家再沒有事發生,但雪兒還是對另一個世界的東西有所感應。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