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出版商向Google申請 剔除日本侵權網站搜尋結果

加拿大出版商向Google申請 剔除日本侵權網站搜尋結果



加拿大出版商Harlequin Enterprises,日前引用美國數位千禧年著作權法(DMCA),向Google要求剔除日本漫畫侵權網站「漫畫村」的搜尋結果。

據《日經xTECH》報道,Harlequin Enterprises與日本分公司HarperCollins Japan,指控日本網站「漫畫村」損害旗下戀愛小說漫畫版著作權,非法將漫畫上載到網站讓網民瀏覽,遂引用美國DMCA要求Google將「漫畫村」從搜尋結果移除。

「漫畫村」是日本一個大型漫畫侵權網站,非法上載漫畫雜誌及單行本內容到網站,主要瀏覽者為使用智能電話的青少年。「漫畫村」營運者曾聲言網站架設在國外,不受日本的版權法限制,又指網民觀看及下載漫畫截圖的行為並不違法。日本漫畫業界經常指斥該網站多年來造成出版業界嚴重損失,但一直苦無方法應付。

巧合地,「漫畫村」網站今日(4月11日)一直處於維護中狀態,至截稿前仍無法進入。未知是否與事件有關。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