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ubhouse130萬用戶資料 遭上載黑客論壇

Clubhouse130萬用戶資料 遭上載黑客論壇



語音直播社交平台「Clubhouse」用戶資料外洩,約有130萬用戶個人資料數據庫,被放在黑客論壇公開下載。

據CyberNews報道,外洩的用戶資料包括用戶身份、ID帳號、Twitter、IG名稱、相片網址、追隨者人數、用戶關注人數與帳號設立日期等。至於用戶的信用卡資料,則並未傳出遭外洩。

截至目前為止,「Clubhouse」官方尚未回應外洩事件。

香港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表示,留意到有外電報導,指「Clubhouse」用戶個人資料疑遭外洩。考慮到懷疑涉及的個人資料可能包括姓名、社交網站帳戶名稱及號碼等,私隱公署正聯絡「Clubhouse」了解受事件影響的人士,是否涉及香港用戶及所涉及的個人資料。
 
私隱公署會提醒「Clubhouse」如發現香港用戶受到影響,應儘快通知受影響用戶,以減低是次事件所產生的風險。

「Clubhouse」去年3月成立,容許用戶主持網絡廣播,其他用戶可請求加入討論。目前只有iOS版本,未有推出Android及網頁版。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