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推出AI「通義千問」 主席張勇稱將接入所有產品

阿里巴巴推出AI「通義千問」 主席張勇稱將接入所有產品



阿里巴巴(09988)旗下阿里雲宣布,自研大模型「通義千問」開始邀請企業用戶測試體驗,用戶可通過官網申請,符合條件的用戶可參與體驗。阿里巴巴集團主席張勇今早(4月11日)表示,阿里所有產品將接入通義千問。

「通義千問」的網站只有中文,表明主要用於處理中文語言的查詢。大陸媒體報道指,「通義千問」由阿里達摩院研發,相比現時的「ChatGPT」,「通義千問」仍有不少進步空間,但阿里達摩院在NLP自然語言處理等前沿科研領域已布局多年,並於2019年啟動大模型研發。

阿里巴巴今日在北京舉行阿里雲峰會2023,阿里巴巴集團主席張勇、阿里雲智能集團首席技術官周靖人、全球商業總裁蔡英華將發布主旨演講。張勇認為,在今天,數字化初步改造的基礎上,所有的互聯網公司和產業公司,站在了同一起跑線,所有的產品和服務都值得用AI 技術重做一遍。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