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烏克蘭反攻計劃外洩 美國國防部長誓言徹查

疑烏克蘭反攻計劃外洩 美國國防部長誓言徹查



美國國防部再有機密文件外洩,包括烏克蘭反攻計劃,以及北約成員國在烏克蘭部署特種部隊等,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誓言徹查事件。

文件指,12支新的烏克蘭軍旅可在數周內展開反攻行動,又詳列西方盟友提供的坦克及裝甲車等軍備,有外洩的地圖附有時間表,評估烏克蘭東部春季地面狀況。而一份二月初的文件則提及對烏克蘭成功反擊俄軍的疑慮,指出未能維持部隊實力,或會局限奪回的領土。

英國廣播公司報道,其中一份日期標示為上月23日的文件披露,北約成員國一直有在烏克蘭部署特種部隊,其中英國部隊人數最多,共有50人,僅次的拉脫維亞有17人,法國有15人,美國亦有14人,荷蘭則有1人。文件並沒提及這些部隊確實位置,或在執行甚麼任務。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周二首度回應文件外洩事件,指他是在上周四獲悉文件外洩,涉及日期是2月28日及3月1日,強調當局會徹查到底,直至找出洩密源頭。


(圖片來源:Department of Defense Twitter 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