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環署向法庭申請命令 封閉廟街兩間持續無牌經營食肆

食環署向法庭申請命令 封閉廟街兩間持續無牌經營食肆



食環署發言人今日(4月12日)表示,署方正向法庭申請封閉令,封閉油麻地兩間持續無牌經營及嚴重阻街的食物業處所。

該兩間食物業處所分別為位於廟街29至35號地下C-D鋪的「廟街小廚」及A鋪的「聯發小廚」,均屬無牌經營,加上長期霸佔行人通道和馬路,造成嚴重阻塞及環境衞生問題,對鄰近居民構成極大滋擾。在2022年7月至今年3月期間,食環署共接獲437宗有關該兩間食肆的投訴。針對其違規情況,食環署同期共進行132次突擊執法行動,共提出306宗檢控。

食環署一直就該兩間食物業處所的嚴重違規情況採取執管行動,並調配人手加強執法力度,惟兩間食肆仍然持續無牌經營及阻塞公眾地方,食環署認為必須根據《公眾衞生及市政條例》(第132章)向法庭申請封閉令,封閉相關處所,以徹底終止其違規情況。發言人表明,若食物業經營者罔顧法紀,其食物業牌照申請將不會受理。

食環署人員已把「擬申請頒發封閉令的通知書」張貼於事涉處所的當眼處,亦會隨即向食肆負責人和處所擁有人派遞該通知書。封閉令申請於上月提出,聆訊定於今年4月30日進行。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