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非裔人士遭歧視 中國外交部:堅決反對種族主義

廣州非裔人士遭歧視 中國外交部:堅決反對種族主義


武漢肺炎疫情下,近日有報道指,於廣州的非裔人士抱怨遭受歧視,要流落街頭。在北京,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回應指,針對當前一些非洲朋友的關切,廣東方面高度重視,迅速進行梳理排查,加緊改進完善工作方式,包括按照無差別對待原則,落實各項健康管理服務,指定專門酒店供需要醫學觀察的外國人入住,適當減免經濟困難人員住宿費用;同外國駐廣州總領館建立有效溝通機制;堅決反對任何種族主義、歧視性言論等。

趙立堅表示,中國人民一直視非洲人民為風雨同舟、患難與共的伙伴和兄弟,中非友誼在中國大地深入人心,牢不可破。非洲的朋友們在中國一定會得到公平公正、親切友好的對待。外交部將繼續同廣東方面密切對接,積極回應非方的合理關切和正當訴求。

他指中國政府在疫情防控過程中,一貫高度重視保障外國在華人員的生命健康安全,對所有外國在華人員一視同仁,反對任何針對特定人群的差異性做法,對歧視性言行更是零容忍。

他指疫情發生以來,廣東高度重視對包括非洲籍人士在內的所有外籍人士確診病例的救治工作,制定專門方案,作出妥善安置,成功救治了一些非洲籍危重病例,最大限度保障了他們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