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底交還隔離徵用單位 政府預計最早下月底可入伙

月底交還隔離徵用單位 政府預計最早下月底可入伙



政府今早(4月13日)宣布,月底會把徵用作社區隔離設施的3幢新建公屋大廈,即是皇后山邨第1座和第7座,以及荔景邨恒景樓,合共約3000個單位,交還作公屋用途。

政府宣布交還單位後,預計準租戶可於下月底至6月中分批入伙,當局為單位做深層消毒,並會移走單位內家俬和設備。至於同樣用作隔離的2個過渡性房屋項目,即是錦田江夏圍和元朗東頭同心村合共2500個單位,亦會下星期交還營運機構,預計準租戶可於下月入住,家俬和設備會贈送給營運機構。

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表示,已向受影響的公屋準租戶發放8000元特惠津貼,下月亦會向600個受影響過渡性房屋準租戶發放津貼。房委會亦已為受影響準租戶作特別編配安排,860名已獲編配入住皇后山邨第1座的申請人,絕大部分已獲編配到第2至6座,有一半人接受安排;而恒景樓有380名申請人表示不會等待入住原本獲編配的單位,房委會會安排他們入住其他屋邨。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