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資料館推漫畫巡禮 精選放映14部經典

電影資料館推漫畫巡禮 精選放映14部經典


康文署香港電影資料館將於5月至9月,舉辦「破格而出──香港漫畫電影巡禮」放映節目,精選14部漫畫改編電影在資料館電影院放映,讓觀眾感受香港電影及漫畫的澎湃創意,以及它們作為流行文化歷久不衰的魅力。「破格而出──香港漫畫電影巡禮」為「香港流行文化節2023」節目之一。
 
是次節目以「經典人物篇」、「日漫篇」、「港漫篇」和「動畫篇」為主題,放映自六十年代起由漫畫改編而成的香港電影。「經典人物篇」的作品有《烏龍王飛來艷福》(1960)、《老夫子》(1965)及《財叔之橫掃千軍》(1991),以光影重現歷久常新的漫畫人物的故事。「日漫篇」選映《阿修羅》(1990)、《流氓醫生》(1995)及《頭文字D》(2005),展現香港電影人將日本文化結合本地元素的巧思。
 
八、九十年代本地漫畫盛行,「港漫篇」聚焦由膾炙人口的香港漫畫改編而成的電影,包括《古惑仔之人在江湖》(1996)、《百分百感覺》(1996)、《風雲雄霸天下》(1998)、《中華英雄》(1999)及《龍虎門》(2006)。「動畫篇」選映由漫畫改編的動畫電影,包括《大偵探福爾摩斯:逃獄大追捕》(2019)、《風雲決》(2008),以及香港首部以3D電腦動畫結合真人演出的電影《老夫子2001》(2001)。
 
部分電影設映後談,由漫畫家牛佬、倫裕國、劉雲傑;作家厲河;電影工作者文雋、麥兆輝、葉偉信、袁建滔、錢國棟;電影研究者舒琪、登徒、曾肇弘、紀陶、傅慧儀、阮紫瑩及漫畫收藏家連民安主講。
 
所有影片均為粵語。《烏龍王飛來艷福》及《老夫子》不設字幕,其餘影片設中英文字幕。
 
「破格而出──香港漫畫電影巡禮」放映節目門票45元,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展覽及座談會免費入場。工作坊費用全免,6月1日起於資料館網頁接受報名,名額有限,先到先得。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