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晤巴西總統盧拉 共同見證簽署雙邊合作文件

習近平晤巴西總統盧拉 共同見證簽署雙邊合作文件


今日(4月14日)下午,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人民大會堂,同來華進行國事訪問的巴西總統盧拉會談。

習近平指出,中國和巴西分別是東西半球最大的發展中國家和重要新興市場國家,互為全面戰略夥伴,擁有廣泛共同利益,中巴關係的全局性、戰略性、全球性影響日益突出。中方始終從戰略高度和長遠角度看待和發展同巴西關係,將中巴關係置於外交優先位置。中方願同巴方一道,開闢新時代中巴關係新未來,給兩國人民帶來更多福祉,為地區乃至世界的和平穩定和繁榮發展發揮積極重要作用。

盧拉表示,非常榮幸和驕傲率龐大代表團第四次訪華,這是他這次就任總統以來首次出訪美洲之外的國家,體現了巴方對中國的熱愛以及對發展巴中關係的重視。巴方願同中方密切教育、文化等領域交流合作,增進雙方人民相互了解。
  
兩國元首還就烏克蘭危機問題交換了意見。雙方一致認為對話談判是解決烏克蘭危機的唯一可行出路,一切有利於和平解決危機的努力都應得到鼓勵和支持,呼籲更多國家為推動烏克蘭危機政治解決發揮建設性作用,決定就此保持溝通。

會談後,兩國元首共同見證簽署貿易投資、數字經濟、科技創新、信息通信、減貧、檢疫、航天等領域多項雙邊合作文件。

(圖片來源:盧拉Facebook)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